人生的第一次翻模,復原吸塵器扣環

人生的第一次翻模,復原吸塵器扣環
人生的第一次翻模,還是有模有樣的( ̄ー ̄),上圖上方是翻出來的模型成品,上圖下方是矽膠模型。


說起翻模真是莫名奇妙,某一天不小心在youtube上看到翻模的教學,突然發現我好像有撿到兩瓶AB膠,心想這剛好可以用到,所以就這樣點開了翻模技能樹天賦~~

翻模該準備什麼?

錢、錢、錢,很重要所以說了三次。

  1. 電子秤 -> 借來的兩光的電子秤。
  2. 計算機 -> 計算比例用。
  3. 矽膠 -> 選用◎造研所◎RTV通用型翻模矽膠一公斤裝,NTD420。
  4. 油土 -> ◎造研所◎灰色雕塑專用油土,NTD50。
  5. 積木or容器 -> 組合的積木
  6. 要翻的物件
  7. 耐心等待的時間

其實我還有買石膏NTD80,測試後感覺不是我想要的,或許是比例不對。

翻模的心得


A這面矽膠與黏固劑的比例完美,所以成形很好,紅色的圈圈處是我設定的注入口,藍色則是排氣口。
B這一面,則是比例嚴重錯誤,我可是等了快一個禮拜,最外觀還是黏黏的,最後想說放棄但沒有想到裡面有乾了並且有成形了。


其實人生第一次翻模,我翻了兩個物件。


這個模型,沒有使用固定的容器成形,所以造成上下模型不等大,變成奇形怪狀了,但是並不影響灌注就是了。
中間是灌注口,兩旁是排氣口。


回到本次翻模的主角,這個扣環從模具拿出的樣子,紅色圈是注入口,藍色圈是排氣口。


最後就是將翻出模型物件打磨一番,外型是有輪廓了,但由於灌注的時候有空氣,所以造成模型外觀有缺陷!!


左邊是複製的右邊是本來的,比一比還是有87分像。


裝上去試試看,中間的兩個卡榫有出來。


整組給他組起來。


感覺起來是挺不錯的。

翻模結論

很有成就感,再來就是可以修很多東西,要買到這樣的小零件,是需要確切的名稱,對我來說很難買到。


實際測試了兩個月,此款的AB溶劑的成品,沒有原本的堅硬耐用,不同的清潔人員用,碰到重手用腳的,很快就升天了,不知道有沒有堅固耐用的灌注材料好介紹呢?

最後感謝觀看,有緣我們下次再會。

留言